eeeeeer醋

佛系

邻居家的哥哥【五】

*勿上升
 *炸文笔破剧情随缘看
 *装作羽生的学校厉害到有滑冰场并且迎新会在滑冰场看滑冰的样子

26.

金博洋到底打算怎么讲道理,我们并不知道。

总之就是第二天放学之后直接去了羽生的学校,正面迎上了那个已经在校门口等待的少年。

之前一直都是自己到处溜达着等羽生放学,这次突然见到羽生在等自己,天天小朋友内心莫名澎湃。

千篇一律的校服,总归还是要因人而异的。

且看别人穿着那宽松肥大的校服显得整个人都又矮又挫,羽生穿着确是说不出的潇洒。

两张笑脸灿烂得连夏季的太阳都要融化了。

“天天,这边!”

是一双夸张地挥动着的手,是一声响亮清澈的呼喊,是一个背着小书包狂奔而来的小朋友和只等着被小朋友撞个满怀的少年。

27.

天天小朋友觉得,除了总是被来自各处的目光洗礼之外,跟着羽生结弦走的感觉简直不要更棒。

试想一下,你和一个又高又帅的小哥哥走在校园小路上,时而你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拼命迈着小碎步前进,时而他转身面向你,倒着前进,笑眼盈盈地向你介绍学校里的东西,尽管你比他还要了解,时而你们肩并肩走着,嘴里唠着那无聊的家常。一个抬眼一个垂眸,视线相对,笑声惊起一片林中雀。

见你一副背着书包吃力追赶的样子,他自然地从你背上卸下书包扛到了自己肩上。见你脸上蒙上一层薄汗,他从兜里掏出纸巾轻轻擦过你的脸,又擦擦自己的。汗水浸破了纸巾,在脸上留下了小小的纸屑。你们抬手,在对方的脸上扑拉扑拉扇上好几下,将纸屑扫下来。

指尖,皮肤,滑,想捏。

28.

金博洋跟着羽生结弦走,一路上和无数老师打了招呼,迎接了无数女生男生或诧异或羡慕嫉妒或姨母的眼神。

七拐八弯地,终于走进了学校的滑冰场。

“你们不是还有最后一节课要上吗?为什么来滑冰场了?”

作为“羽生辅导大队”的唯一成员,天天小朋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那么这个问题就由辅导大队的唯一老师羽生结弦来回答。

“后天的迎新会,我要作为外国学生进行表演啊。我的技能是滑冰,所以最后一节课老师让我来排练啦!”

羽生才不会告诉金博洋小朋友自己软磨硬泡好不容易才让老师同意让他“包场”并且开放音响的事呢。

29.

“哦...”金博洋懵懵地点点头。

羽生在等,等金博洋的反射弧从月球上绕回来。

“所以你现在是要滑冰给我看吗!!”仿佛反射弧从月球又绕到了木星才绕回来,金博洋小朋友过了很长很长时间直到羽生都开始脱外套了才明白过来。

“对,滑给你一个人看。你是第一个看到这套完整节目的人啊,天天,我的——小.观.众。”

低沉却有点奶的嗓音,和头顶上的手一起,又轻轻撩拨着小朋友的心。

又...又是摸头...招架不住的喂...

“我...我会好好看的!”

喂,讲什么胡话呢!!啊啊啊都怪摸头,要把人给摸傻了!!

喂喂喂,说完之后干嘛要揉我的头发还笑的那么惹人犯罪啊!!

30.

音响里传出轻缓却扣人心弦的音乐。

冰刃在冰面上快速划过,沙沙作响。

少年勾脚,起跳,旋转,落冰。

流畅,悄无声息,似一只燕轻巧掠过水面,尾巴尖在小朋友的胸腔点起层层波澜。

高速的滑行中,少年的眼神却有所定格——定格在那张痴痴凝望的脸上。

分不清胸膛里轰鸣的心跳究竟是因为剧烈运动还是因为他。

只不过是被灯光与音乐包围,冰面的冷气不曾窜进身体便被热情化解,我为你而舞,你为我而观。

四目相对,偌大冰场里小小的两个孩子的拥抱而已。

砰砰,砰砰。

谁的心跟着谁的心舞动。

31.

回家的路上异常安静。

金博洋小朋友一反常态地没有上蹿下跳,反而跟在羽生的身边安静地走着。

羽生也没有在逗金博洋,反而看着金博洋走两步再踢开一个小石子。

眼神中溢出来的,是温柔吧。

又到了金博洋家的楼道口。

金博洋踏上一级台阶,转过身来,夏日的晚风轻轻揪起他的衣摆。

羽生结弦站在台阶下。

四目相对。

“晚安。”

“晚安。”

32.

一天似乎就这样结束了。

金博洋上楼。

羽生结弦走进隔壁楼道,上楼。

33.

就这样结束?

不行,有孩子不甘心。

34.

金博洋快速跑进自己的房间,打开了正对隔壁楼的那扇窗户。

窗户被打开,迎面是闷热的气流,隔着气流是一个同样打开了窗户的少年。

两栋楼的距离,很小,小到他们能看清对方飞舞的发梢。

两栋楼的距离,很大,大到他们伸出手却无法触碰对方的指尖。

但是,

“羽生结弦,我喜欢你!”

“金博洋,我也喜欢你。”

年少的欢喜会随着夏日的热气腾上天空,找一颗星星歇息。

——END
 时隔一年多,我偷偷编辑了一下,让这篇完结了噗。

2019.8.11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